短篇<怕冷>

1.

这个城市里有一个男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渐渐变得非常的怕冷,每年冬天他都会穿很多很多衣服来抵御寒冬,一年比一年多。

可是又一年冬天,男人觉得自己真的无法忍受这个冬天的寒冷了。他跟家人说他非常的冷非常的冷,于是他辞职待在了家里,一步也不出门。


2.

这个男人每天都开着很高的热空调,但是他每天还是会告诉自己的家人他很冷。

随着一天天过去,男人的状况越来越糟糕。最开始他还能在房间中慢慢散步,可是渐渐的他开始只能裹着被子待在床上。只露着头在外面。


3.

家里人开始觉得男人有点烦了。因为男人辞了职,所以家里的开销都落在了女人一个人的身上,女人的压力一下子大了起来。回到家后见到男人只是裹着被子缩在床上什么也不干越加的生气,于是女人开始数落男人。男人的孩子也渐渐开始嫌弃自己这个只能待在床上的父亲。


4.

有这么冷嘛?!你除了待在床上裹着被子你还会干什么?!

女人开始责骂男人。并且把男人赶到了其他的卧室,她不想跟男人睡在一张床上,更不想每天对着一个只知道说自己冷的没用的男人。

男人的情况越加的不好了,客房向阴空调开的再高好像也没有什么作用。

女人和孩子除了给他送食物都不会经常进来看他了。

原本就冷清的房间,越加没有人气了。男人哆嗦的裹在被子里,看着凉掉的饭菜,感觉自己快要死掉了。


5.

冬天结束了,天气渐渐回暖。然而男人的情况却没有随着天气而好转。

相反的,他更加怕冷,好像以前的情况都反了过来。

天气越热,男人觉得自己越冷。

女人再也没有进过这个房间,他听到她带了别人回来。有人问起,她回答说残疾的亲戚,自己善心帮着照顾。

而男人的孩子除了送饭也不会进来,每次送饭都是很快的来又很快的走,好像这里有什么脏东西一样。男人再也说不出话了,他觉得自己的声带已经被冻坏了。


6.

忽然有一天,房间的门开了。男人整个人埋在被子里并没有听到有责骂声和脚步声,于是他哆嗦着伸出头向外看去。男人惊呆了。

是一只猫。那只猫很好奇男人的样子,探着头看他。看了一会,居然迈着小碎步跑了过来跳到床上。

男人看着小猫,不敢呼吸,直勾勾的盯着它。他看着小猫围着他转了两圈,好像是觉得有些困了,居然在男人被子旁边俯下身子,睡着了。


7.

之后小猫每天都会跑来陪男人一会。

男人觉得很开心,甚至觉得自己怕冷的毛病好像开始有了好转,偶尔看着小猫他都能微微的笑出声了。

男人想,等自己彻底好了起来再也不害怕寒冷的时候就重新去找工作。

等自己不再是一个负担,自己的妻子和自己的孩子一定会重新回到自己身边的。


8.

这天,女人回来了,她居然推开了客房的门走了进来。

女人好像喝了很多的酒,满身的酒气。

但是男人很高兴,这是这么久以来女人第一次进到房间里来看他。他张张嘴试图告诉女人自己快要好了,再也不会牵累她了。

但是女人突然开始大声骂他。她说他这么一个男人要靠着女人养活,一点怕冷的毛病居然就这样一直待在家里不去上班。女人说她被她新追求的男朋友拒绝了,就因为家里有男人的存在,而自己的孩子也被别人看不起。

最后女人指着男人骂道你就是个累赘,你怎么不去死。说完就摔门走了出去。

男人突然觉得好冷好冷,比他经历过的任何一个冬天都要寒冷。

他感觉自己连听觉都被冻住了。男人想,自己可能真的已经死了吧。


9.

小猫依旧来了。

它跳上床,却看见往常还会对它笑一笑的男人一动不动的。它觉得很奇怪,就凑到男人身前想看看他怎么了。

可是男人依旧没有一点知觉,就像他终于被寒冬冻冰封成为一块冰雕。他再也感受不到外界了。

小猫挠了挠他,又叫了两声。没办法它开始试着钻进男人的被子。

当男人的手第一次触碰到小猫的毛发时他忽然全身震动了一下。

良久,他慢慢的,试探着的抚摸了一下它的后背,没有被它拒绝。男人慢慢抱住小猫,把脸埋到了它小小的身体里。

男人哭了,真的,好温暖。


10.

女人醒过来的时候有点懊悔,就算她真的很嫌弃男人的存在,但是她也没有真的恶毒到希望他去死。女人打算去看看男人。就算是弥补一下自己略有愧疚的心理。

但是当她推开房间门的时候,床上只剩下一床被子。男人不见了。

而房间的窗户,被打开了。

她走到窗边,疑惑道男人这么怕冷怎么可能自己打开窗户。

窗台上,两只猫咪相互依偎着,正在眯着眼睛晒着太阳。

真的很温暖啊。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