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兔子和豹子>

1.

豹子一个人住在森林里,因为他是肉食动物所以周围原本居住在附近的动物都因为害怕他而远远的搬离了这里。
但是事实上,这只豹子是一只素食主义豹子。
2.

豹子是从森林外面搬到这里的,他从外面带来了很多的大白菜,豹子最喜欢吃大白菜了。
3.

突然有一天,当豹子自己在家里煮大白菜晚饭的时候,房门突然被敲响了。
豹子很讶异,因为周围的小动物都离开了这里,怎么会有人敲他的屋门呢。
豹子打开屋门,发现门外居然是一只兔子。
兔子原本兴奋的表情在看到豹子的身影之后瞬间变成了惊恐,他哪里会想到自己第一天搬到这里,想要拜访邻居但是邻居居然是一只豹子?!他要被吃掉了吗?!
豹子看到了兔子惊恐的表情,原本有些高兴的心情一下子变得低落了起来,他没说话啪的一声关上了房门,把兔子关在了外面。
兔子站在房门外愣住了,在那里站了很久。
豹子想,这只兔子肯定马上也要搬离这里了吧。
4.

但是兔子居然没有搬走,第二天当豹子的房门再一次被敲响的时候,他在门外看到了兔子。这只兔子一定是脑袋有问题!豹子这样想。
兔子看上去还是很害怕,他哆哆嗦嗦的对着豹子说:“你好我是兔子。”
豹子嗯了一声,心想我还不知道你是只兔子,还是只脑袋不正常的傻兔子。
兔子看着豹子没有说话,犹豫了一下,从身后掏出一只胡萝卜。
“这是我自己种的胡萝卜,送…送给你,我想和你做好邻居。”
豹子惊讶极了,这只兔子没有赶紧搬离这里,居然还送自己胡萝卜。豹子再一次证实自己认为兔子脑袋有问题的想法是对的。
他犹豫了一下,没说话,接过了胡萝卜然后转身走回屋子里。
兔子看他接受了自己的胡萝卜开心极了,可是看到豹子走了又觉得有些难过。
这时候豹子从屋子里又出来了,他抱着一颗大白菜,把它塞进了兔子的怀里,仍旧没有说话一下子把门又关上了。
兔子抱着大白菜回到家笑了很久。
5.

兔子和豹子做起了邻居。每过一段时间兔子都会去找豹子换大白菜,渐渐的原本不爱说话的豹子开始和兔子交谈起来。
偶尔豹子还会邀请兔子到自己家里吃晚餐,但是他从来没有去过兔子的家里。
如果被自己知道了住处他会觉得害怕吧,豹子这样想。
6.

某天的下午,豹子在自己屋子里煮晚饭,他忽然感觉听到了兔子的求救声,隐隐约约听的不大清楚。

豹子忽然觉得心里有种不安感,他在屋子里来回踱步,终是压不住心底的不安,豹子拉开房门向着声音大概的方向冲了出去。
7.

兔子觉得自己要死了。
今天他在地里照顾自己种的胡萝卜的时候,从旁边的树林里突然冲出来一只豺狼。当豺狼看见兔子的那一瞬间,兔子发誓他都看到豺狼眼睛里冒出了红光。
豺狼猛的扑向兔子,兔子转身冲着豹子住的地方撒腿就跑,一边跑一边叫,希望豹子能听到自己的求救声。
可是这么远,他不可能听到吧,自己今天可能真的要死了吧。兔子有些绝望的想。上次说好要和豹子一起去钓鱼的,看来不能实现了。
8.

当豹子出现在兔子眼前的时候,兔子觉得整个世界瞬间变得明亮了。
他看见豹子越过自己扑向了豺狼,撕咬在一起。
兔子觉得害怕极了,他偷偷的躲在一旁的草丛里。看着撕咬的两只动物。
肉食动物真的好凶狠啊,兔子想,他看见豹子的身上被豺狼咬出了血迹。可恶的豺狼!
豹子赢了,他以最后咬断了豺狼的喉咙作为争斗的结束。陌生的血腥味染满了一嘴,他舔舔嘴部周围的毛发,感觉到都被血迹染红了。
豹子回头看向兔子,想看看他有没有受伤,可是当他突然看到兔子有些哆嗦的时候他突然停住了了。豹子踌躇了一会,没有再向兔子走过去而是转身走向被咬死的豺狼,拖起尸体头也不回的向森林深处走去。
兔子再也不会找自己换大白菜了吧,豹子想。
9.

第二天,豹子难得的没有早起。他躺在床上觉得难过极了,因为他可能再也见不到兔子了。
豹子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去找兔子解释一下,但是解释什么呢,毕竟兔子看到了他满嘴鲜血的样子,可能肉食动物终归是肉食动物吧。
“咚咚咚”豹子的房门突然被敲响,他把脸埋在被子里闷闷地回答谁啊。
“是我,兔子”
豹子猛的一下坐了起来两步窜到房门前,但却停顿沉默了一下才慢慢拉开房门。
但是他想象中兔子害怕的样子并没有出现。
兔子抱着一根超级大快和自己差不多大的胡萝卜站在门外。
我想用这根我最宝贝的胡萝卜和你换一样东西兔子说。
可是我没有这么大的大白菜,豹子摇摇头。
不是,我不是想换大白菜。
那你想换什么。
你。
豹子呆住了,他觉得自己可能是没吃早饭饿晕了脑子卡机不能运转了。但是兔子就那么一直看着他没有说话,很严肃的样子。
良久,豹子的脸上慢慢泛起红晕,他看着兔子。
“好。”
10.

后来豹子去了兔子的家,令他吃惊的是,兔子家的菜地里其实有很多的大白菜。豹子疑惑的看着兔子,后者却只是看着他笑,没有说话。
豹子帮兔子把所有的大白菜和胡萝卜都运回了自己家。又在房间里原本的那张床旁边,并齐放了一张新床。
后来的后来,他们一起去钓了鱼。
11.

哦对,最后的最后,兔子把豹子上了。




评论
热度(7)